垂光

本人正在积攒与君相见之缘。
简称:憋文字,憋稿子。

奇怪脑洞(2):如果钥匙不见了怎么办?③

诸伏景光

  

  “景光光,我不小心把钥匙弄丢了,对不起。”你低着头羞愧地说。

  景光低下头,盯着你,却只能看见你的发顶,伸手揉揉,看你依旧不敢抬起头,有一点无奈,柔声哄道:“乖乖,抬起头好吗?”

  你忐忑不安地抬起头,看着那双仿佛盈着世间所有温柔的蓝眸,心中的不安逐渐消散,小声说:“景光光。”

  “嗯,乖乖,只是钥匙不见了,有可能只是忘记从门上拔出来,或者忘在家里了。我们先回想一下,你在路上有听见钥匙落地的声音吗?”

  “嗯,”你仔细回想过后,抿着唇说,“好像没有。”

  “那应该是在家里或者门锁里了。”

  “景光光,那,我现在就回家找。”你急得有一点想哭,毕竟是自己的错,自己真是一个无用的笨蛋。

  景光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又在想什么,心里叹了一口气,自己的女朋友太乖太听话了就太容易自责,就是坏的时候也挺愁人的。

  “乖乖,我们先去吃个冰激凌好吗?”景光打算先转移你的注意。

  你是一个像小孩子一样的人,喜欢甜品和景光做的美食,在炎热的夏天尤其喜欢吃冰激凌。

  你犹豫了,不知道是坚持去找回钥匙,还是听景光的话。

  景光知道你不擅长做选择,平常一定会选择吃冰激凌,但你会因为弄丢钥匙而坚持选择找回它。

  于是,他说:“先去吃冰激凌吧。”然后,你就被带去吃冰激凌了。

  吃着凉凉甜甜的冰激凌,景光牵着你的手慢慢走在路上,你感觉好像更甜了,又似乎没有感到凉爽,景光,景光光,嘿嘿,是我的,我的、我的钥匙!

  你在得意景光是你男朋友的时候,突然想起你的钥匙,心里不甜了,更是开始自动制冷。

  这时,景光发话了。

  “乖乖,我今天晚上做寿司,你想吃哪一种?”

  寿司!好耶。

  “就吃景光光喜欢的那种好了。”你从不愿让他人感到不满,而且你对食物并不挑剔,只要好吃美味就可以。

  (景光:你只是不吃葱姜蒜,辣椒洋葱胡萝卜。)

  “乖乖不可以这样随便的,你喜欢吃什么,就要说出来。”

  景光变得有些严肃,你有些胆怯,又硬撑着胆子说:“我不挑的,只要是景光光做的都很好吃。”

  景光一挑眉,说:“哦?是吗?”

  “是,是的。”你有些担忧近几天的饭菜。

  “那今晚做一个景光出品的特制的辣椒葱花蒜蓉姜末泡菜胡萝卜寿司。”

  “景光出品”和那一串名词被景光着重清晰地念出,他脸上的笑容有点黑,你有亿点害怕。

  “不,还是不必了。”你缩缩脖子,咽了口口水。

  “真的不用了吗?”

  “不!不用了,谢谢。”

  “那好吧 。我们去买食材吧。”

  你点点头赶紧跟着去了,生怕他又提出做一些非科学的柯学食物。

  买完食材,你和景光向家走去,这时你想起你抛却脑后的钥匙,你散淡下去的愧疚心虚又一次浮起在心头,你的脚步不再洋溢着轻快,夏日午后的光是那样的炽热,炙烤着你的身心。

  “景光,我们怎么回家?”你一急就不会再喊景光景光光,而是景光,他的名字。

  “你忘了我是什么人了吗?”

  是警察,还是卧底回来的全能公安啊。溜门撬锁,跟踪埋伏,潜入搜查等等技能点满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诸伏景光。

  (景光: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啊。)

  你一下子就放下心来,不再担忧。

  来到家门口,你眼睁睁看着他拿出铁,不,居然不是铁丝,是他的钥匙。

  对了,你忽然想起你早就把钥匙给了景光一份。你懊恼,回想起景光之前对你说的话,景光根本没有提醒过他的钥匙,一点都没有,还没有让你有时间想起问他有没有带钥匙,最后还误导我他会撬门,加深我对他没带钥匙的认知。

  你心里磨牙,景光光,你完蛋了,真的完蛋了。

  你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扭曲,又倏忽收起。

  景光背后一凉,谁?组织?应该剿灭的差不多了呀,难道还有余孽?他警惕地回头看了一眼,没有跟踪埋伏和监听监视,到底是谁。

  由于回头,他并没有注意到你那一瞬间的黑化,也许是他太过信任放心你了。

  回到家,你果然在沙发上找到了被随意放置的钥匙,上面有景光光亲手刻的小木雕,是一朵樱花,六瓣,是你喜欢的对称和构图。

  “乖乖歇一会,我去做饭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你乖巧的回道。

  要开始做寿司了,你就去厨房把景光撵去餐桌了。再等一会儿,你端着一个盘子放到景光面前,然后坐在旁边等待。

  是因为羞愧今天弄丢钥匙而做的补偿吗?乖乖太乖了,景光如是想。

  景光低下头,嘴角一抽,啊,是特制的辣椒葱花蒜蓉姜末泡菜胡萝卜寿司,看样子还加了芥末麻椒咸鱼,还有,泡菜是辣白菜。

  很好,景光笑容变质ing.

  他夹起一块放进嘴里,辣,各种味道的辣,还有一点咸,咸鱼是有一点臭了吧。艰难咽下这一块“特制”寿司,他的温柔浅笑没有一点变化,他夹起一块寿司,温柔地说:“乖乖今天也辛苦了,张嘴,啊。”

  “啊,”迫于景光趋于黑化隐隐扭曲愈加“甜蜜”的笑容,你乖乖张口自食恶果。

  空气一时宁静,你咽下寿司后,在景光疑惑→若有所思→大惊的目光中又夹起一块放进嘴里,嚼的津津有味,甚至在咽下后又夹起一块。

  看着你夹着一块寿司,带着没想到的惊奇说:“真没想到,它的味道居然意外的不错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景光嘴角有些僵硬,他知道你接下来要说什么,并且要将它付诸于行动。

  “嗯,景光光,我决定最近要做些这种寿司吃,唔,还可以加一些苦味的食材,再有些茶香就更不错了。”你一边说着一边往嘴里放寿司。

  “啊,你喜欢的话那就多吃一些吧。”景光把盘子往你那推。

  你制止了他的动作,说:“厨房还有,我去端过来。”

  景光苦笑一下,看来,乖乖是看出来了吧。如果你觉得不好吃,那这两盘就都是他的了,如此“佳肴”,不用多吃一盘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。

  是夜,景光和你回房间睡觉。

  “景光光,你今天是不是故意的?”

  “乖乖,你说呢?”景光抱着你注视着你的双眼,里面有笑意,有无奈,有珍视,炙热真挚。

  你目光有些躲闪,“景光光。”你明白他是故意的,是有些恶趣味在里面,但更多的是他希望你能不要把错都揽在自己身上,不希望你那么那么乖,乖到令人心疼。虽然现在比以前好多了,但那种小心翼翼,唯恐行池差错惹来责骂的心态依旧不改。

  “景光光,”你把头埋在他的胸前,声音小小地说,“谢谢,真的谢谢你。”

  景光亲吻你的发旋,搂住你的腰背,“我在,我永远是你的景光,景光光。”

  “嗯,乖乖永远都爱的景光光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:

  在下将这个故事送给世上所有的乖乖,我们是乖乖,也是注定和失败的不乖,希望所有人心意顺遂。

  彩蛋,啊,在下第一篇彩蛋就要这一天失去了吗?

  彩蛋是景光和乖乖的后续。

  上一篇有读者说想看松田跳钢管舞,在下实在是知识贫瘠,未曾看过或了解这一方面,说实话,我只知道钢管舞是绕着一根钢管跳舞,啊,太直吗?不对啊。我也是乖乖一枚呢。so,在下实在无能为力啦。

  发完这一篇,在下要忙报道的事了,要先咕咕飞飞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