垂光

本人正在积攒与君相见之缘。
简称:憋文字,憋稿子。

《关爱零零,从我做起》(2)

2. 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有一件事需要你,还有你要帮我保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情?还请说明。”诸伏景光不知为何对面前的少年有一种莫名的,想相信对方的感觉,提不起半分敌意,再者说,以少年目前的表现来看,对方救不救自己都是无可厚非,甚至可以说是多此一举,如此大费周章,说明他对自己等人是没有恶意的。 

  

  或许,自己可以试着相信对方,这个自称“神明”的存在。 

 

  “我要做一件礼物,你算是大头,还有两,不,三个添头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诸伏景光不明白自己怎么成了大头,可这并不妨碍他理解自己被对方当成了一件礼物,瞬时警惕起来。 

  

  “就,你不是死了吗?还有其他三个,我想一块打包救活送给他做见面礼。” 

  

  三个,加上自己,是四个,还有话语中的“他”,恰好是五个,五个,难不成? 

  

  诸伏景光猛地看向少年,急切地问:“是,zero出事吗?” 

  

  少年却摇了摇头,意思很明显,诸伏景光也明白了,是零以外的他们几个出了事,看来最后一个是班长。 

  

  zero,他,该多伤心多孤独啊。 

  

  “那,你会对zero不利吗?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哈,开玩笑的吧。我来此就是因为他太过于令人难过,所以才插手你们的结局,虽然你们几个,额,除了班长以外,长得都很漂亮,咳,好看,帅气,但死得也太令人惋惜了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少年看了一眼诸伏景光,应该没发现吧。但实际上,前卧底先生已经发现,并且分析出对方貌似是个颜控的事实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会以我自己意愿在这个世界行动。作为代价,你需要在这个世界服务我,嗯,还有降谷零一起,我救的可是他的同期和幼驯染哎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诶?服务?”诸伏景光瞪大猫眼看着少年。 

少年倒是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劲,理所应当地说:“是啊,帮我做饭、做家务,打理好一切事物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原来是这样的吗?诸伏景光有点不知如何回应。 

  

  少年故作生气地说:“难道你让一个19岁的未成年去做这些吗?我从来没做过这些事的。” 

  

  诸伏景光有些迟疑,但还是问了:“你,没有监护人吗?” 

  

  少年显然没想到对方还有如此一问,有些不自然地说:“我是神堕,超维的存在,这些事只存在于你们这些世界里,虚空里什么都没有,我们也不用进食睡眠,根本不需要。”有也是一个念头的事,不会做?不可能的,一个念头就全知,除非不想知道。 

  

  是因为什么都没有吗?什么都没有,那,该多孤独啊,诸伏景光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想什么啊,多少还是有同类的,没事打几年架沉睡几年,无聊了就看看世界,哪有这么可怜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,没有没有。”嘴上说着没有,但心里已下定主意要好好照顾少年。 

  

  哦,天哪。少年无言以对,他们这些向来感情稀薄寡淡,漠视同类以外的存在,唯有他这个奇葩对人类格外多愁善感,但尽管如此,他也是抱着一种局外人的心理去看待那些悲欢离合,根本只是一时的,只是像人,而不是人。 

  

  没有什么可以触动他们,哪怕是惨绝人寰的屠杀,众生哀泣的毁灭,同样可以漠视,无视,甚至当乐子看,当然后一种只存在于部分堕之中。 

  

  算了,反正目的已达到,不管了,就是这种关爱缺爱儿童的眼神什么鬼,我今年不知多少…个十百千万,千万岁了! 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你是心脏破裂,就算是组织也不可能救回来你,所以我给你注入了点能量,效果一不小心弄大了,就,跟贝尔摩德似的不老了,还恢复奇快,五感增强了不少,至于具体变化,我也不是很清楚,只能你自己去发现了。当然,肯定比不上我的。” 

  

  莫名其妙的被救了,也不算莫名其妙,是因为某人太惨、故事太悲剧才被救,还多了不老buff,这也太魔幻现实主义了吧。但,也不是不能接受,就是过于毁世界观了。 

  

  诸伏景光勉强接受下来,但是,少年才不要呢,又抛出一个炸弹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我改了世界线,让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合理活了下来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!”,诸伏景光瞪大眼睛,又想到对方连自己都复活了,再活一个似乎也无所谓,就是,什么是合理活了下来? 

  

  似乎看懂了他的疑惑,少年解释道:“合理存活,就是符合世界常理的活了下来,可以用合理的方法和理由解释的。目前,这个世界科技顶尖的一个就是黑衣组织,尤其是在生命科学这方面可以说是第一,所以他们正在医疗舱中,过一段时间就会醒来接受组织洗脑,放心,我会保下他们的记忆,区区洗脑,不足挂齿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又怕诸伏景光不信,又添了一句:“你能没被洗脑都是我下的手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能请问一下吗?您打算接下来做什么吗?” 

上道,不错。少年松了一口气,跟这些人说话太累了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给你我编的身份信息,还有一点点知识,以梦的形式传递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,后天,那名‘千面魔女’,Vermouth,她是我这段时间临时管理员兼监护人,处理完事情后会回来住一段时间,也是组织派来看看你是否真的被洗脑了的人。” 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。多谢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少年打了一个哈欠,扔过去一张卡,说:“做些饭吧,密码六个0,你现在是我向组织要来照顾我的管理员兼监护人,明面上是已死被组织救回来又被洗脑的苏格兰。” 

  

  他才不会告诉他,在予他那一丝力量后,他便会对他产生不自觉的信服,即使已经剔除了力量中的信仰特性,它本身所具有的归属性也会影响到诸伏景光,进而使之对自己有些“自来熟”,但这无伤大雅,不是吗?

评论(2)

热度(28)